有人說流行音樂出身卑微﹐我其實認同的是不在乎任何形式的與大眾溝通。
古典音樂固然有她歷史性的貴族地位﹐但是藍領黑人也能在爵士樂裡暢快抒發震撼人心 。
某年在台北街頭巧遇從前搞音樂的老同事﹐她說﹕法國流行歌真是難聽 。
流行音樂本來就是反應當下社會人心現狀﹐不知為何我還覺得許多法國旋律和台灣日本的調調滿像的。
這兒有一首義籍比利時法語區的創作歌手Ada mo的成名作之一 Tombe la neige﹐不但他自己演唱成日文版﹐還有我們的旅日歌手鄧麗君和歐陽菲菲都唱過。



Tombe La Neige

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重讀赫曼赫塞完全不在我毫無計劃過日子的計劃內。
上週把忙碌半年多來課程的論文完成裝訂﹐ 才開始在工作之餘看書聽音樂;
網上閱讀尋點下載﹐電腦螢幕窗口一個一個開下去﹐現在還真記不起是從何處突然讓我想起這位作家﹐
只是很習慣的用划鼠標記->按右鍵google搜尋->繼續開下一個窗口閱讀。
先是下載年少時讀過的"流浪者之歌"電子書﹐讀後心中甚是震撼﹐
除了準備在月底的假期帶著它在森林和海邊仔細重讀﹐也繼續在網上搜尋他的詩作。

看到"在每個夜晚"這首短詩﹐如春風輕撫臉龐卻也句句重擊於心...
是感動﹐是溫暖慰藉﹐也是慚愧﹐心虛俯首。
在神的面前啊﹐何須矯柔做作?! 狂笑和淚水都不過是演給自己的荒謬劇。

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